現在好像有點亂,希望我們先討論一個做法再進行。 之前討論過的做法有以下,先整理一下。

1.分工翻譯英文書或資料。
Hahnemann的ORGANON OF MEDICINE
是同類療法的原點。
另外KENT寫的LECTURES ON HOMOEOPATHIC PHILOSOPHY
我覺得也是非常好的題材。
可是老實說,這些東西對剛入門的人來說都偏難,比較適合已經接觸了同類療法一段時間的人。
但我們可以把它當目標,因為都是一些很棒的資料。
其他我知道的一些入門的英文資料都沒有電子檔,希望大家集思廣益。
日文資料的話,我覺得這個寫得很淺顯易懂,很適合入門的人,它的原文是英文,但網路上我沒找到有人貼出來。
http://nihon-homeopathy.net/remedy/42essential.htm

同類療法常見問答集Top10
同類療法的歷史
等,這個網頁雖然提供了很多同類療法的資訊,但就是沒有一個比較全面性有系統的介紹。

希望大家提出意見,有沒有甚麼比較適合的入門且有系統的資料?
如果沒有頭緒的話,也許我就負責把上面提的日文資料翻成中文。

2.依照有興趣的症狀自行找資料做整理。
大家關心的主題都不盡相同,因此請大家自己上網找資料做整理也是好的!
也許大家可以先試著把自己手上有的關於同類療法的書LIST UP,方便其他人參考。
畢竟剛入門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從何查起。

可否請大家提意見討論看看呢?
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的朋友,也請說明一下你對同類療法認知的程度或是否有開始著手看了一些資料,網頁或書都可以!
我寫得很亂,再整理一下這篇要大家發言的重點。
1.你對同類療法的認識有多少?手上有甚麼資料或知到甚麼網頁?是否使用過Remedy?
2.你認為你可以做甚麼?希望讀書會怎麼進行?或希望其他讀書會成員提供你甚麼樣的資訊?

呼~同時要顧幾個部落格真是有點操,請大家原諒我的牛步。雖然走得很慢,但希望我們一直都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op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